20141224_153640  

晴晴從開學第一個禮拜五中秋連續假期就開始感冒

想當然爾感冒病毒也分享給她弟弟

她們倆就這樣陸陸續續感冒好幾個月

這期間看西醫看中醫吃營養品吃偏方

有效是有效 但就是感冒好了又感冒

好像連續幾個月都沒看過她們沒感冒的樣子

小孩生病我晚上幾乎就不用睡了

那陣子可以說是勞民傷財啊~

 

直到有一天我媽跟我分享這個感冒偏方

一開始我也是半信半疑

就在弟弟感冒好了又感冒後

他就成為我第一個白老鼠 哈哈

 

材料如下:

白米 半杯(我都用糙米)

老薑 一小塊(大約半個大拇哥大小)

黑糖 適量(甜度看個人喜好)

20141224_153016  

原始做法:

米加水用電鍋煮成粥後稍放涼,用果汁機打成米漿,再把一小塊老薑去皮磨成泥,和黑糖一起加入米漿拌勻,溫熱喝比較有效。

 

我的做法:

糙米用電鍋煮成粥後稍放涼,老薑洗淨去皮加少許水用Super Mum打,再倒入糙米粥和黑糖打成米漿即可,水量自行調整至可接受的濃稠度。

*因為我的Super Mum 老了,三樣材料一起打常常喝到一小塊沒打碎的薑,如果家裡有高馬力果汁機其實可以三樣材料一起打,省時省事。

 

老薑祛寒,米漿可以暖胃,黑糖可以降火氣(感冒容易上火)

 

我第一次給弟弟喝時因為黑糖加比較多

所以即使有薑他還是呼嚕呼嚕的喝了一大杯

以往感冒要2個禮拜才會好

那次感冒第5天就痊癒了

而且感冒那幾天也不再因為酷酷嗽或鼻塞整晚鬧得大家都不得安寧

(這是最重要的)

從開始體驗這偏方的神奇效果後

每次我們有誰開始有感冒症狀

我就會打這個給大家喝

有時候也會給小孩當早餐喝

真的超有效

 

晴晴一有感冒症狀我就要她喝(她比較不喜歡喝)

大概3天內就痊癒

 

弟弟最近感冒

也是5天左右就痊癒了

期間感冒症狀也都比以前輕很多

(以前感冒會酷酷嗽到把吃下去的三餐都咳還我…)

 

大人喝也一樣有用

小孩感冒我或老公大部分也會被傳染

我們就和小孩一起喝

感冒症狀都會好很快

(有時候即使沒感冒也會喝一杯增加一下抵抗力以免被小孩傳染)

 

尤其是這種忽然冷的要死的天氣更是居家必備偏方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阿晴晴&小旭 的頭像
    寶貝阿晴晴&小旭

    不良媽媽的部落格

    寶貝阿晴晴&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