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網路討論區時看到這段話
真是講得太讚了
整個就把我的心聲整理過一遍講出來
它說
其實以現在講求男女平等的社會
結婚後老婆願意住到你家去面對所有的不適應
其實已經是你(老公)對她的虧欠了  更別提要去幫你伺候你的父母
父母養你到這麼大是他對你的恩情  不該由老婆代替你來伺候

怎~麼~講~得~那~麼~好~

結婚前我很排斥婚姻
因為傳統觀念就是女人嫁了就是別人家的
做牛做馬孝敬公婆只是基本的而已
結了婚就不能常回娘家甚至拿錢孝敬爸媽
我很不解也很反彈這種觀念
所以當初即使有晴晴我也不想去登記結婚
(還偷偷去查非婚生子女怎麼報戶口..)
而且媽媽和奶奶的婆媳問題也是影響我很大的主因
我就認為即使生小孩
只要不結婚
我要怎麼跟娘家密切往來都沒關係

不過就像媽說的
就算我排斥婆媳關係
但我也有可能遇到好的婆婆
沒錯!!
接下來我就是要好好來褒獎我婆婆

從我和老公交往時
婆婆就對我超好
連老公出車禍我重感冒在家
婆婆還買粥來給我吃並開車送我去看醫生
(連掛號費都她付的  儼然就是我媽)

老公被教召
婆婆怕我無聊
還帶我去吃牛排晚餐

總是叫老公要帶我去哪裡走走玩玩

婆婆是服裝設計師
做衣服超厲害的
設計超流行也有很多靈感
常幫我改衣服甚至送衣服給我穿
記得剛認識婆婆時我覺得自己比婆婆還樸素
婆婆還會畫眼影
我整個就弱掉

老公跟婆婆說我們吵架
婆婆說沒關係 只要我沒生氣了就好
你看看你看看
哪來這麼優秀的婆婆幫媳婦說話的啊!
更何況當初我和老公只是在交往而已~

當初為了結婚的事和家裡鬧得不和
事情過後她也常常叫我要回家看父母
不可以這樣就不回去了
即使到現在
她也常會說我們怎麼那麼少台南
跟那種要媳婦不可以常回娘家的婆婆比起來
我婆婆真的該頒個好人好事代表給她了

坐月子時婆婆每天跑月子中心2.3次
我坐完月子從台南回來後又幫我多做了1個禮拜的月子
每天在艷陽中來回奔波
連我都看得很不捨

現在有事只要提前講
婆婆都會二話不說來幫我照顧晴晴
(連跟老公去約會也可以...我媽都說我別太白目 哈哈)

最近想約公公去吃父親節大餐
本來婆婆說她要去
但後來又說她要幫我們照顧晴晴
我們去就好了
我都要哭了~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婆婆
後來我們說要帶晴晴一塊去見世面
她才高興的說那她要一起去

也許是因為沒住在一起的關係
所以都能看到婆婆的好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真希望我們能一直看到對方優點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阿晴晴&小旭 的頭像
    寶貝阿晴晴&小旭

    不良媽媽的部落格

    寶貝阿晴晴&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