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過了30歲生日後 我認真檢視自己

開始萌生每年學習一件新事物or培養一個好習慣的念頭

都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今年的目標是養成運動習慣

我很注重體態 但我非常討厭運動

要我習慣運動真的是比早起還難 哈哈哈哈~

 

還好我相信吸引力法則

以前一直很想學理財 後來接觸到艾爾文的富朋友理財筆記

大大改變我們家的財務狀況

今年開始想運動

就接觸到了一休的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我一直很希望30歲後的自己可以活得比年輕時更好 體態更棒

所以接觸到一休的文章時真的很興奮

(是說以前就有耳聞 可能是緣份未到,當初看到時也沒感覺)

 

我一直都不胖 因為我對自己的身材很要求

飲食太over時也很容易察覺踩剎車

生過小孩後雖然不胖  但可能是年紀漸長

全身都慢慢有鬆垮的感覺

尤其是肚子 

 11111未命名.png     

222222未命名.png  

不胖 但是就是鬆垮的fu

後來看的一休的部落格

我才學習到原來瘦身最重要的是要"增肌減脂"

模特兒漂亮的曲線是因為有做訓練 有肌肉 不是一昧的瘦而已(尤其是維多利亞那些內衣麻豆兒)

所以我也開始想挑戰馬甲線

 

但凡事起頭難

如果萬事都像說的那麼簡單就好辦了

剛開始運動時我做了記錄

我身高164公分

第一天

2015.07.17 體重53kg 體脂 26.6% 腰圍28吋

第一天我跳TABATA 從初階開始+一組腹肌中階

不誇張 全身痛到不行

剛開始的那個禮拜 都是做一天休一~兩天

每天上班連蹲下都很辛苦(像老人一樣啊我)

可是我相信痠痛是因為肌肉在重建

所以我選擇休息而不是硬做

神奇的事來了

每次休息一兩天再做後 我慢慢發現我進步了

我想是肌肉開始有力量了

這種感覺讓我產生成就感 進而堅持下去

記得有一位休粉說過

第一個月開始運動是學習摸索期

第二個月動作開始比較到位

要三個月後才會看到成果

所以我沒有很急著看到成果

就在感覺肌肉變得有力量的成就感支持下繼續運動

 

飲食上我減少含糖飲料和甜食的攝取

工作上因為公司每天每人有100元的便當+飲料費

所以自從開始上班我每天都喝飲料(連休假也會買飲料)

大都喝半糖  而且喝1/3~1/2杯就沒喝了(我喝飲料很慢)

工作時間晚 所以回家都會想吃消夜

油膩的便當和飲料+消夜讓我上班半年後胖了3公斤

 

後來開始運動後

公司的政策也改了 變成伙食費算進月薪裡

每天的晚餐自理

我就開始帶自己煮的便當 而且每天帶水去上班

從每天會喝飲料到一個禮拜可能只喝1次

也從油膩的白米飯便當變成自己煮的多菜少油糙米飯便當

一休說腹肌是吃出來的

所以我更加專注在飲食上(原本我就喜歡健康的飲食 所以這部分不覺得痛苦)

 

我做個飲食總整理

以前:每天晚餐油膩白米飯便當+飲料+幾乎1.2天就一次的消夜

現在:每天晚餐自己煮的多菜糙米飯便當+水(飲料頂多一週一次)+消夜頂多一周一次

兩個月後我又拍了照做了記錄

444444未命名.jpg  

對比很大吧!!!

我覺得我全身都結實了起來

這是2015.09.09拍的

體重51kg左右 體脂26.6% 腰圍25吋

然後下面是今天20.15.10.14拍的

20151014_080507.jpg  

20151014_080514.jpg  

2015.10.14

體重49.4 體脂28% 腰圍25吋

跟剛開始運動實體態真的差很多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運動

也很想去慢跑(以前的我最最最討厭跑步了)

我覺得運動很神奇 一旦上軌道後就會越來越有興趣

 

運動後差最多的除了體態還有肺活量

記得3.4年前有一次趕高鐵 從台南坐回高雄

跑得氣喘吁吁上車後 還沒喘完就已經到高雄了

當時我還跟我老公說高鐵也太快了  我都還沒喘完已經到目的地了(明明就是奧肖年,喘15分鐘還在喘)

前2個月又有一次這樣趕高鐵的情況(這時TABATA大約已經進行1個月了)

這次帶著小孩還大包小包

一路奔跑進車廂

但這次我和老公大約2分鐘後就恢復正常心跳了

我們兩個都嚇到 原來有沒有運動肺活量差這樣多~

也就是那次的體會 我們倆更堅持運動

 

以前做一組TABATA要痛兩天

現在我一次做3組(兩組7分鐘間歇+一組4分鐘腹肌中階)

才會有累到想趴下去的感覺

而且當天累完就算了 明天還是一尾活龍

 

以前伏地挺身一下也做不起來

現在雖然速度不快

但30秒內也可以慢慢做不用停

 

記錄到現在也運動3個月了

以前覺得要有馬甲線就是要花錢上健身房找教練

可是照著一休教的TABATA

我沒上健身房沒花健身費一樣變得結實有肌肉

對我這種在家帶小孩的媽媽來說 不用花大錢不用出門就可以練出馬甲線 

真的是太太太棒了!!

 

運動三個月我唯一疑惑的是體脂肪

一直下下上上的不減反增

我有聽前輩說體脂要晚上空腹量才準

我都是早起空腹量 可能是這樣所以不準

 

還有現在體重雖然到4開頭

可是我沒有很開心(生平第一次看到4開頭不開心)

因為我的目標是體重不變體態變結實

體重下降我覺得可能是吃太少了

接下來要修正一下進餐數量(少量多餐最好)

 

所以我接下來的目標是:

1.少量多餐增加體重

2.腹肌練得更明顯

 

比起很多前輩我還差很遠

可是我有信心一定會越來越好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阿晴晴&小旭 的頭像
    寶貝阿晴晴&小旭

    不良媽媽的部落格

    寶貝阿晴晴&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