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的禁忌很多
但幾乎都沒根沒據沒道理
所以在長輩前我大多裝乖
回頭就用我自己的方式養晴晴
這是我在坐月子時學到的和長輩相處的方式(唉~)

長輩們的意見很多
可惜他們不願面對"時代不同"的事實
也沒那麼好脾氣要你把她們的話當意見
事實上他們一旦說出口幾乎就是下命令
不照著做就等著被嘮叨和白眼

我承認我脾氣不好又"背骨"(台)
某些禁忌就讓我很火大
例如:
嬰兒要喝水--不然以後不喜歡喝沒味道的白開水&沒喝水漱口會蛀牙
出院時我特別問了護士,護士說有喝奶(不論配方奶或母奶)水分攝取就足夠,不用另外給水
醫生也說吃副食品前都喝奶水分就攝取足夠,不用另外給水
我去網路上查了好多資料,護士和醫生說的都對,且給小孩太多水對他的腎臟負擔太大
為什麼要做這種拿石頭砸自己腳的事,請不要老是把小人當大人看,大人怎麼吃喝小人就怎麼養
還有, ㄚ晴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滿口牙齦,沒有牙可以讓她蛀OK~?

嬰兒不能誇--誇她會變樣
Q:為什麼不能誇?
A:古早人說的
台灣都光復幾年了還在古早人說的,如果有文獻我真想去查查,古人怎麼老愛說這些沒根據的話來荼毒後代
妙的是,大家都說嬰兒聽不懂大人說什麼,那為什麼嬰兒聽得懂你在誇她,她就會變樣給你看呢?
暗~!!夠無解吧!足夠排進嬰兒七大不可思議檔案裡了

我真的很想跪下來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讓我獨自帶ㄚ晴
而不是像當初我們想的那樣
不然今天不是攤牌就是憂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貝阿晴晴&小旭 的頭像
    寶貝阿晴晴&小旭

    不良媽媽的部落格

    寶貝阿晴晴&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